搜尋此網誌

星期六, 10月 13, 2012

門診外的密談


 

The secrete conversations with outpatient clinic service

By Julianne Hsieh

2012/10/13

The English one will be wrote soon.

最近因為氣候變化,在加上真的是太累了,所以身體微恙,健康拉了警報。於是就回門診檢查一下並且拿藥。在診間外候診時,忽然聽到兩位看同一門診的病友,有趣的對話。年紀稍大阿嬤級的病友,不知道聽了醫師說了什麼?笑容滿面的出了那個診間。接著一位中年的女士,開始和她對話。『你看完了?』中年女士很親切的打開話題。『是阿!正在等護士小姐拿藥單。你呢?』阿嬤露出鑲有金牙的牙齒,裂嘴而笑的回答著。『我也看完了呢!正在等我的X光檢查單,剛才醫師說是下次再檢查,可是打錯了,所以正在等』中年女士狀似很平靜的說著整個開錯單子的經過。『喔!這樣喔!這個醫師很好耶!』阿嬤迫不及待的想要替醫師澄清。『是阿!我知道!他是教授耶』中年女士不疾不徐的回答著。『我來給他看很久了!他已經退休了!』阿嬤很高興的說著關於醫師的種種。『是喔!』中年女士不敢置信的回應著。『咱們就要聽醫師的,和醫師配合!這樣才會好的快』阿嬤繼續她對這位醫師的褒揚。『我跟你說,他很有名,我來看他很久了,且他退休後都會出國去加拿大,所以要把時間排好。』接著護士小姐出了診間叫了阿嬤的名字,就正樣對話中斷了。

 

我很其實坐在診間外的椅子上,很享受的聽著這兩位病友間的對話。也覺得這位醫師真是個好醫師,他的病人簡直就把他當成家人一樣,對於他的情況,真是非常的清楚呢!在醫學中心要持有這樣的醫病關係其實不容易呢。況且這位醫師還是院長級的教授。望著那位醫師的名牌○○○教授,心中有很多的感動在。我也認識這位醫師很久了呢!打從我出生,他就知道我的存在!他是個在他的專業中非常有名的名醫,且據說當年是台大醫學院第一名畢業的。以他的聰明才智,其實他可以很快的就拿到教授資格,如果他想要的話。不過他終其一生把專業奉獻在病人的身上,很務實的服務他的病人和家屬。在退休前才由副教授榮升為教授。這是我非常佩服的地方,也是覺得很寶貴的地方。我覺得人的一生,可以有所為而為,也可以無所為而不為。要很樸實的務實的做事是件不容易的事。因為這世界的誘惑很多。

這個月一直在問自己『將來要成為什麼樣的學者?』,我的心中其實一直都有個答案在,我知道我不會想要成為有名氣的學者,但是卻想要成為務實、公正且專業可以影響生命的學者。而上帝很奇妙的,在家族中就擺上這樣一位好的典範讓我們後生晚輩可以學習呢!而這就是家族中很棒的特質和薪火相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