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一, 7月 18, 2011


人生告別會

2011/07/17

看了電影「非誠勿擾2」心中有許多的想法和感觸,於是在深夜的時分,起身將這些雜念都記下。如果可以在上一次生死學與臨終關懷這門課,這將會是我想要推薦的影片之一。片中的「人生告別會」,就是我一直很想做的事「生前追思會」。如果上帝很恩待我,讓我在有準備的狀況下離開這個世界,那麼我就要在離開前辦一次追思會。我要借一個很大的場地,讓後發帖給我的學生、朋友、親戚、家人們。主題為「最後一堂課…期待再相會」,當然和往常的課一樣,是溫馨的、有趣的、也搞笑的。然後,上課的人還是要寫作業,要回答我的問題,若是可以,我還是會誠心的批改每一份作業,然後還是會很用心的回應和祝福,並且在每一份作業上親筆寫下God bless you! I love you.

而我的課前問題將會是:

1.         當你看見「基督教」這三個字,你會最先聯想到什麼?

2.         在你的生命中,你是曾經遇過基督徒?若有,是在什麼樣的場合下?/他做了什麼令你印樣深刻的事?

3.         如果有一天,您也成為基督徒,您希望自己是什麼樣的基督徒?

4.         秘密(此題的題目需要付費VIP會員才能知道)

接下來就是小組討論的「七嘴八舌」時間,然後當然就是我的講師時間最後的課堂小品將會問的問題為:

1.         如果有機會的話,你願意再見到「謝於真」嗎?(不是七月份的時候)

2.         您覺得,當謝於真離開人世後,要如何做你們才有再見到面的一天?

3.         如果可以選擇,你想要從謝於真所留下來的東西中,得到什麼?為什麼?

4.         秘密(此題的題目需要付費VIP會員才能知道)

這將會是很精彩的一堂課,因為是最後一堂課所以需要付費買票進場,全場所得收入將捐助做為「謝氏接班人」培訓之用。

而我希望將這堂課的籌備總召委給「謝宣兒」,至於其他的細節部分則由她去籌設,然後我希望『章魚』一行人,負責相關的招待事宜,而『十元』一干人則負責公關(公關的事第二屆比較合適,第一屆不夠滑頭適合事務性的事宜及規畫)

哈哈!這一定很有趣,不過到是很矛盾,心中並不想要那麼快就去見耶穌,可是又很期待可以辦這個生前追思會呢!因為我知道,那場追思會,將會有很重要的貴賓泣臨,也知道當我離開後,在場的每一個人有一天都將會在天上與我相見呢。

後記:忽然想起,前些時候幾位屬靈的知己聚在一起,談天說地,當場也談了我很少談論的關於婚姻與人生伴侶這件事,席間一位朋友說,我這個人未免也太無趣了,依造我的想法,在結婚典禮上若是要放投影片,兩人如何相識的故事…那三張投影片就完了,因為將會是「相遇、禱告、回應」之類的,哈哈哈!當時我回應不會啊!但是沒有多說什麼!不過現在我終於可以油腔滑調的回嘴了!HelloWho!你看,就連臨死前,我念及的事都是這些事,所以若是在婚禮上有那樣的三張投影片,也不足為奇啊!只是我保證一定不只三張,且會延續我的謝氏風格「溫馨、幽默、感性、有趣」,重點是要能夠驗證且見證神的愛在我們當中啊!所以我就說「這人可非同小可,且一定是很有福分的,可以欣賞、包容及認同這樣的我!」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