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二, 4月 05, 2011

小公主妹妹童言童語之"我不是羊" by YuJen Hsieh 2010.4.4

晚餐後,小公主姊妹花一個趴在叔叔的身上,一個則是坐在我旁邊. 忽然間,兩個人又開始競爭! 於是,姊姊跑到叔叔的腿上跟叔叔撒嬌"叔叔~叔叔~ 今天我當你的乾女兒好了!" 叔叔一把抱起她,跟她說"好啊!" 並且親親她的小臉頰! 這時一旁的妹妹忽然用假音哭著說" 亨! 我都不是叔叔的女兒" 於是我緊緊抱住她, 跟她說"你今天是姑姑的女兒阿"她無奈的點點頭,表情還是很不高興! 於是我問了她"妹妹!你吃醋喔!" 沒問還好,一問更不得了,她耍賴的不停搖頭說" 我不要吃樹,我不要吃樹.....(哭音)" 為了安撫她,我急忙回應" 好好好,不要吃樹 那吃草好了" 哈哈 沒想到,這話一出他真的哭了出來! 於是我趕緊抱抱她,跟她說:好啦!不要吃草! 等他情緒稍微穩定,我問她"為何不吃草?" 沒想到她含著眼淚跟我說" 我是人,不是羊,我不要吃草啦...." 哈哈! 真是讓我們笑翻了! 可愛的妹妹,你的邏輯思考果然很"謝氏一族"....哈哈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