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六, 7月 04, 2009

心耕伯母長庚醫訊 專訪稿

有人常問我為何常跑基隆?去基隆做什麼?甚或是以為我轉戰長庚...想要做某些事...我其實都不知道該如何解釋?每次都說去基隆跟伯母喝下午茶...去玩哈!這份專訪形容伯母是天使...可是我卻覺得不夠貼切,我覺得伯母是陪天使回天堂,陪天使一起玩的人!其實不瞞大家有好長一段時間我都把去基隆當成我的正業雖然看起來沒有薪水但是卻是很奇妙,很有收穫跟感動...從來都沒有想過護理在框框外也可以這麼的自在這麼的貼近病人...最近這幾日我因為在整理某些東西,我忽然回憶起,阿嬤過世後其實我陷入很長的哀傷,辭去台大的研究助理,我到基隆,和心耕伯母作了一件最不可思議的事就是,我們倆個人因為一個個案,跑到鶯歌去...大家一定想不到我們去幹嘛!我們為了個案去找骨灰曇॥且那天我跟伯母從橘郡過馬路要到長庚去開車時,伯母那時的健康真是不佳,忽然之間跌倒整個人趴在斑馬線上,我當時嚇了一大跳趕緊拉她起來,他跟我說因為疾病的關係所以有的時候會這個樣子....很難想像吧!然後我們到了鶯歌迷了路,雖然我在先導計畫時曾經在三鶯地區待了兩週但是就是不知為何車子一路開到一個山裡,那一天很奇妙我們遇見鶯歌陶瓷博物館『宇宙之光』作品的大師..在經由他的介紹為個案找到一個1千多圓的骨灰曇(一直到現在我都不敢跟家人分享我曾經做過這事!哈哈)後來我們為個案辦了一個非常非常經濟(不超過三萬吧)特別又隆重的喪禮!那個個案是我在安寧這一塊的第一個個案(長期陪伴的社區個案)...伯母做的事很難用言語詳述,特別是最近我去補修幾個護理的學分後,忽然之間讚嘆她所做的,不得不佩服大師果然是大師呢!學護理的第一天老師就說『護理是一門科學也是藝術』每個護理人員幾乎都可以朗朗上口!最近這幾年有幸也是福氣可以跟著大師一起自由的陪病人玩...最近當我重新在看護理時,忽然明白為何是藝術也是科學...只是在這個世界上學科學明白科學鑽研科學相較於藝術而言不是件難事...因為人常常很願意放別人一馬卻忘記放自己一馬....哈哈太深奧了....ok 下次再詳述吧


病床邊的天使~基隆長庚情人湖院區安寧團隊顧問陳心耕專訪(請參訪以下網站)
http://www.cgmh.org.tw/cgmn/category_s.asp?id_seq=090501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