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日, 6月 24, 2007

一台腳車 by 謝於真


這學期我很少開我的CRV到學校,原因是因為很忙加上第一堂的課所以常常精神不濟,體力有點透支,SARS後好久沒有的症狀若有若無的好像又要回來!最糟的是!有好幾次在高速公路上自己都與死神差肩而過,差點成為追撞車輛中的死者呢!於是我索性就等公車坐火車!不明原因的學生還很關心的問說:『老師!你為什麼要這麼狼狽?坐客運來學校...』哈哈!其實作大眾運輸工具也很好啊!還很環保呢!重點是可以在車上睡覺,自己開車時就不行了呢!
端午節前,我為自己買了一輛小BMW,這可是我從小到大所有自行車中最貴的一輛,我想所有腳車價錢加起來都比不上它吧!今年暑假除了參加到中國青海的醫療團義診之外,我打算騎著我的『小黑』坐火車一邊去探望在各大地方實習的學生們,另外也來個驚奇的環島單車之旅!我不為自己設定任何的目標,就是單純的想體驗這片土地上的生活,想和生命有所交集,更想在離開台灣前的最後一個暑假,可以記得故鄉的味道,記得這塊土地上有上帝所託付給我的任務...。
今晚當我騎著單車穿過遠企百貨在回家的路上,忽然想到我的第一台腳踏車(代步用的)是在台南唸書時爸爸買給我的,還在隔壁屋子的陽台上呢!而我的第一部車是三菱四門的轎跑車,也是爸爸在我到澳洲讀書時買給我的,第一台機車(也是唯一的一台)是我要到台大工作的前一晚爸爸送我的禮物...而今當我自己買自己的車時,哈!忽然發現以前在澳洲時爸爸不愛我買RVㄝ也不愛我買2門的跑車,而我的腳車也是淑女型的...雖然那時我還是有選擇樣式的自由,但是當我自己買車時,我的品味跟喜好跟爸爸都不一樣,我買的車絕不是爸爸會買的...可是我卻是爸爸最疼的女兒。
一台腳車,讓我的生活有些改變,我忽然愛上騎腳車的感覺,愛上踏腳車時迎面吹來的微風,愛上路人欣賞我的腳車的眼光....更棒的是,愛上我每踏一步每留下痕跡在這塊土地上時的那種踏實,更愛上在腳車上享受思考的自己呢!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老師你可以騎著你的『小黑』來場〝壯遊〞,或許可以更加發現新的自我喔!
跑吧~~小黑~~它有個很好的主人喔!^^

Julianne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Julianne 提到...

Ha ha 我應該改行到休閒系去!不過我這次的環島因為某些事要被迫放棄,所以我去玩中國的醫療團義診後,大概就會回新加坡吧!新加坡的家裡還有一台小黃(應是大黃)屆時在跟大黃一起新加坡的美時之旅吧!

匿名 提到...

我找不到老師的留言板
所以只好留在這:
--------------------
老師:
真的很謝謝

這是我的第一次
第一次
被一個老師這麼的認同
也是第一次
有被媽媽以外的人認同

這種感覺真的很好!

謝謝妳讓我有勇敢去追逐自已夢想的勇氣

謝謝妳看得起我的才華

讓我有一種

:『我有這麼好嗎?』的感覺

我無法說出心中的想法來表達我的感覺

我只知道

能夠認識老師

真的很好很好…

Julianne 提到...

加油喔!真是感謝主!及時發現你們的天賦!對了我再po 一些相關的東西給你們看看!You all can make it!
於真
PS You are the b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