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一, 1月 01, 2007

亞美利堅 vs 澳大利亞 by 於真

回來台灣5年多了,這當中留在台灣的日子大概只有2/3吧!每年的寒暑假我都會回到新加坡跟新加坡媽媽在一起,然後再從新加坡轉飛到澳洲或是東南亞鄰近的國家去度假,就這樣過了好幾年,因此我的澳式英文也漸漸的被同化成新式英文,當我混在新加坡人裡頭哈哈!真的沒有人會發現我是個假的新加坡人喔!我想這是上帝給我很棒的禮物跟恩典,讓我可以『狡兔有三窟』在不同的國家中生活與閒逛!體會不同的文化與民俗風情,而這些跨文化的經驗也潛移默化的成為我的個性的一部份,這也是我為什麼會特別或是不一樣的地方之一吧!

待在台灣這幾年,從剛開始回來時的不適應,到現在漸漸的能如魚得水,這幾年其實我有很大的成長,特別是在生死關頭前走了一遭,經歷到神無限的存在,及看盡許許多多的人事變遷,例如:有些嘴裡說的是一套做的又是另一套的人,或是在前面跟你好得不得了在後面卻大大的捅你一刀,還有一些是想要利用你時說的天花亂墜等到沒有利用價值時把你打入冷宮,另外還有一些滿口的仁義道德跟虔誠的信仰但是所言所行卻和信仰不同...的人,哈!真是無法想像吧!看似單純的教育體制中,其實真的就像是在森林中,危機似乎常常就在你的身邊!不過很感謝主的是,祂總是很保守我也讓我有一群很棒的同事,在危機來臨時大家總是義氣相挺,而神也總是垂聽禱告喔!所以我想這幾年我的生命是豐富的是多變的也是刺激的!

最近因為生涯規劃的關係,我其實一直沒有忘記我跟主耶穌的約定與承諾,所以在人生路口上徘徊,亞美利堅vs澳大利亞,Well, 實在很難決定,我的下一站到底要到哪漂流呢?不過我倒是發現很好玩的事,記得十年前當我決定要出國留學時,爸爸還有家人希望我到北美去,因為那時出國留學不流行到澳洲,且他們比較放心我在美國或加拿大,至少有個什麼事情還有親戚在,可是我卻一點也不想去北美,就是一心一意的想要逃離家族的控制,最後妥協的父母找來姨丈阿姨還有姑丈...等及他們遠在澳洲雪梨的朋友們,或是到過雪梨去留學過的學生們來跟我談了一下,特別是小阿姨還破費讓我跟姨丈的學生在五星級的福華飯店下午茶加晚餐2次呢!....結果沒想到我哪也不想去,一個人流浪到沒有親戚朋友的墨爾本去....那時包含留學顧問在內都幫我想好配套措施,覺得我的破英文應該進不了La Trobe 可是上帝真的很愛我,La Trobe 是澳洲第一個開始在大學教育有護理系的大學,也一直是澳洲護理界的領導著就像『台大護理系』在台灣一樣,而我也在神的保守下順利的在La Trobe 完成我大學及學士後學位,及護理碩士的學業。....哈!好玩的事發生了,亞美利堅或是澳大利亞,家人朋友包含新加坡媽媽在內都覺得我應該回到我所熟悉的地方去....但是這一次我不知為何又要唱反調了.....我想如果我要在某個國家再度過另一個5年,那換個環境可能會好點,雖然要到La Trobe去或是像同學一樣在澳洲謀個教職不是件難事,但是這一次我不完全是為了想要嚐試新事物新的文化或是在新的國家中漂流探索,有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主的關係!我知道亞美利堅之路肯定比澳大利亞來的艱難許多,但是我把它交拖在主的手中,只要主願意或是只要是祂的安排那此路絕對不會不通的....so 亞美利堅or 澳大利亞...交給上帝啦!不過倒是很謝謝陳大師心耕主任.老師..(哈哈)的大力協助,第一次感受到伯母在護理界的德高望重,真是不可思議(詳細內容改日再敘)真的也謝謝那麼多人一路上的情意相挺與牽成,要不就沒有現在的我喔....ok再寫下去可能不是亞美利堅vs澳大利亞了!就要變成謝總統競選文宣了!坑 吭 鏘....&︿%$#來去也!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台灣~
台灣好
台灣妙
留在台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