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三, 1月 03, 2007

真情流露 by 於真

最近其實很累,有點體力要透支的感覺,話說我是本系課程委員的召集人,可是呢我一點也不『著急』!到不是真的不著急,而是把這些令我擔憂的事禱告交給上帝,於是乎,上帝總是在對的時間送上最棒的人來幫我一把,所以真的很感謝上帝,也很感謝這些情意相挺的同事們,特別是本系的兩位『琴』與『秦』大美女們!謝謝你們的相助,要不我可變成『招
棘』(招攬棘手的事)人了!
因為很累,外加右膝蓋不知為何好像有點扭到,痛痛的!哈!該不會是我昨天去游泳時因為太專心偷聽那些老歐巴桑的私房話,而不小心一滑,所造成的結果吧!所以小姑娘我就索性把車子放在學校,到校門口搭公車回台北。在等公車的過程中,發生了一些小事情,但是卻讓我感動不已喔!
事情是這樣的,起先是忽有一台鈴木的黑色小轎車停在站牌前,駕駛把車窗搖了下來,探出頭來問我:『老師!你要到哪裡?我送你』我跟他說:『沒關係我要等公車回台北』結果,他又跟我說:『那我送你去新竹火車站坐車好了,比較方便...』後來在我一再地婉拒下他才離開,其實不是不願意給他載而是校門口的公車可以直達台北,且下車的地方只要走路就可以回家。但是我真的被這個學生的舉動給感動了!當我正在感動時,又來兩個二年級漂亮的辣妹,他們叫住我,問我是不是要回家,結果還因為跟我聊天差點無法趕上他們要坐的公車呢,最後當我的公車快來前3分鐘,又有一個騎著majesty機車的學生停在我的前面,問了相同的話,要送我一程....哇!我真的是很感動喔!這兩個帥哥是我們班的大哥,黃家浩跟阿祥啦!而兩個趕去婦女協會訪問的辣妹則是2乙的同學!回家後,我時再無法把我的感動藏住,於是就在晚餐時和媽媽分享了這段故事!
我忽然覺得很驕傲也很溫暖,驕傲的是,能教出這樣的學生,雖然只是一個小動作,其實他們大可不必停下來理我,但是卻讓我覺得好窩心喔!誰說成績好的才叫做好學生呢?雖然他們的成績也不錯,但是今天真的覺得當老師很值得!因為這樣就夠了阿!再想想,我們的社會真的是有希望,因為有這群寶貝的存在,把冷漠變成愛!
上帝阿!我真的真的好感謝你讓我根這群年輕的生命有這些交集與共鳴.....啦!要繼續保守他們喔!
Yes! Give me Five God!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是超感動...
等車可以遇到這麼多願意停下來關心的人!

謝小於你要等我喔!
我已經考上明新研究所了!

離大學講師又近了一步了!
別忘了我是說真的喔!^^

elisa咕

匿名 提到...

哇!真是恭喜!那就等你回來成立系友會喔!對阿!我真的很感動耶!就連跟我媽媽說他都感動到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