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四, 12月 07, 2006

大學生學姐 By 謝於真

到台灣大學去辦點事,雖然台大就在懷恩堂的對面,因為老弟念台大的關係我也去了好幾次,還有小時候媽媽也常帶我跟哥哥走路到台大逛逛,但是對我而言台大的校園總是陌生的,雖然有地圖可以看,但是我還是找不到我要去的建築物。於是就趕緊看看是否有好心的路人甲、乙、丙...whoever可以幫忙我找到我的目標....嘿嘿!就在那時對面迎面過來一位牽著腳踏車扎著馬尾的「學姐」(我之所以稱她為學姐,各位看官看下去就知道為什麼了)...所以我叫了她一下『對不起,請問一下行政大樓該怎麼走?』學姐真的很nice她跟我說:『我剛好也要去那,那你就跟我走吧!』短短五分鐘的路程,我們之間有了些交談,他問我說:『你是今年剛進來的新生喔!』哈! 哈!哈!我笑笑的跟她說:『不是啦!我已經在工作了』『在新竹教書』巧的是她也是新竹人...最好玩得部分是,他知道我是在大學教書的人,一臉不可思議與尷尬樣...於是五分鐘的路程有大概1.5分鐘,我們是沈默的是不語的,只有呼吸聲和腳步聲...當我們到了行政大樓後,學姐還很好心的告訴我要怎麼走..最後我跟她說:『真是謝謝!感激不盡』從那一刻起,我們便分道揚鑣!

在明新被誤認成學生是我很習以為常的事,也是我在學生群中最棒的偽裝,但是第一次在大學的校園中,台灣的最高學府被誤認為是新生..那總感覺只能說是『讚阿!』彷彿自己又回到大學時代,就是那總每天在教室於圖書館徘徊空閒時跟同學一起瘋甚至坐在美麗的校園談論功課的感覺喔!台大雖然沒有LaTrobe來的美,但是走在裡面特別當我穿過那些歷史久遠的講堂時,有一股好熟悉的感覺在,是一種味道,一種令人一聞到就知道說『這是求學問的地方』的味道,也是一種讓人呼吸之後覺得很滿足並且想要有更多的探索的氣息!

在台大辦完事後,我沿著校園從辛亥路的出口走路回家,沿著基隆路經過我以前就讀的和平國中(現在是和平高中)大安國小,然後沿著小時候放學的路,就這樣子一路走回家,小時候和哥哥常走的秘密通道(秘密通道就是大人不知道的小路)有很多都以不見了,經過每次偷拿媽媽還有弟弟的豬公撲滿裡面的錢後,一定會去光顧的『甘嘛店』忽然很想進去看一看,可是那家小雜貨店已經不是雜貨店了,現在是堆滿東西的倉庫....。想想,生命真的是奇妙,特別是那個傳承!以前讀過的貴族幼稚園(貴的嚇死人)小學,現在小姪子也在讀,雖然很久沒有到過大安國小,但是我跟這個小瓜我們的下一代卻可已有些關於學校的共同話題呢!

今天走在那條小時候總覺得很長很大條的路上,真的有好多的記憶浮上心頭,有每天中午在學校大門口等著媽媽送便當的畫面,或忘了帶課本作業..等媽媽送來的情景..還有跟同學拿石頭砸破別人家玻璃然後嫁禍給別人的場面...另外還有一慕最讓我回味的就是,阿嬤站在大馬路口每個路隊回家時一定會經過的地方,等著我們這群小瓜...等了很久沒接到我們任何一人,一回到家發現我們都回來了...結果我們還天真的跟阿嬤說:『阿嬤!我剛才有看到你喔...』的畫面!

這些都已經兒時的記憶了,雖然很平凡但對我而言卻是很甜美的....想享有一天我們家的小億萬也走在回家的路隊上,是否也會看見我們卻不叫我們,等回到家後才高興的跟我們說:『姑姑!我剛才有看到你喔!』哈!我想,阿公阿嬤現在正在天堂的門口和主耶穌在一起,等著他們心愛的人有一天也在主裡和他們相見呢!那個時候,我一定不會自己進去而是會叫住『阿公阿嬤』再也不會調皮的讓他們空等喔!

天堂是主耶穌為每個基督徒所預備的地方,因為當我們的肉體死了之後,主應許我們有一天會和我們所愛的人在天堂再次見面相聚,這也是我信耶穌的其中一個原因喔!因為我希望我所愛的人和我的緣分是永遠的,而不是只有一世或是寄情在不確定的下一世中....
SO 台大的大學生學姐...哇!真是棒!她真的是個名符其實的學姐喔!也謝謝主!藉由學姐讓我的心再次跳動! 主耶穌萬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