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五, 12月 08, 2006

傳愛 By 於真2003.09.18

之一傳愛
在電話的那頭,學生7-UP告訴我說她在中秋節的前一天出了車禍,必須請假一週…。煞時間我時在反應不過來,以為這是一個『玩笑』,因為這群學生跟我之間的關係與其說是師生倒不如就像家人一樣,雖然上學期我只是教他們每週2個小時,但是從他們筆記上的分享,我知道他們把心打了開來,在整理生命的同時並且和我一一的分享著她們的生命!
那天久秦老師在系辦問了我一句話『為什麼你跟3年級的學生這麼熟?』我一時愣住不知該如何回答,應為若跟2年級熟好像是應該的,因為這學期我是他們的導師,可是跟3年級有這麼熟,那就有點不解了!於是我回答說:『因為我之前教他們公衛,所以就很熟了!』
其實回想起來,我原本只是一個兼任的老師,一週也只和他們有2個小時的交集,要熟還真有點困難,但是今天我忽然發現原來到目前為止我所教授的課目不管是『公共衛生學』或是『健康促進與管理』甚或是『基礎護理學』也好,其實都是以『傳愛』為中心的學科,而這愛不是從任何地方而來,是從我所信的上帝,主耶穌而來!因此真的是大大的感謝主,讚美主,因為若不是祂在我身上所做的,也許我還是有愛只是那愛是很狹隘的,是只為自己,是會有空乏貧困的一天的!

之二特別的晚餐

週二晚上,我和幾個我的導生們聚在一起吃晚餐,對我而言這是特別的晚餐,因為這頓晚餐讓我回想到我的學生時代,那晚他們幫我買了油豆腐細麵,而吃飯前,因為我要做謝飯禱告完才可以吃,為了怕耽誤他們吃飯的時間,我請他們先開動,沒想到這群可愛的學生跟我說:『老師,我們想聽你用台語謝飯禱告!』我頓時間很感動,因為他們當中沒有一個是基督徒,可是卻願意並且渴慕和我一起謝飯,我想這若不是主耶穌在我們當中所做的,哪有可能!因此我更加感謝主!而那碗油豆腐細麵吃在我的嘴中真的是每一口都很溫暖很美味,因為它讓我想起以前在台南唸書時,學校餐廳的那個味道,且也讓我感受到這些孩子們的『愛』,因為大部分的人別說吃飯就是跟老師說話都是很有距離的,可是他們卻願意在下課之後為了我排了好長的隊買了這份晚餐,還陪我一起吃,這若不是出於愛會是什麼呢?因此對我而言這不但是特別的晚餐更是我們彼此之間『傳愛』的奇妙領會!


之三傷病探訪

這學期我在學校變成專任的講師,我知道是因為上帝和很多人很愛我疼惜我的結果,但是對我而言,這些愛在最初卻成為我服侍上帝的枷鎖,在教會和學校中我處於兩難的情境,我既想服侍教會的弟兄姊妹,又不想放棄被我帶領一半的學生們,而我又是一個外表雖然散散的可是對事情很認真的人,因此我很困惑,我甚至覺得這些屬世的東西,對我而言不但沒有吸引力還是我一直想要逃避的,我不喜歡行政,因為我深知在這當中有許多會讓我遠離神甚至犯罪的陷井,我更不想我的生命處在盲忙茫的狀態中,離上帝越來越遠,因為上一個台大的工作就讓我差點在長照界有所斬獲卻離神越來越遠,因此我深深被這些所所害怕的東西綑綁著,甚至讓我最難過的是,我連探訪的服侍就要暫時停下來,但是上帝時在好神奇喔!週三下午我和學生們一行6人去探訪出車禍的7-UP,雖然我才剛學吉他沒多久但是我還是抱著我的吉他去,在過程中,我發現學生媽媽的關心和焦急,因此我彈了一首台語的歌『搖嬰兒歌』歌詞訴說著媽媽對孩子的關愛和深深的期盼,中間我也彈了一首叫做『結』的耕莘情歌,歌詞的內容是『你屬於我我屬於你此乃天長地久…..』讓學生知道大家來看他不用不好意思,因為愛的關係,末了我用『我知道誰掌管明天』做為結束,並且請每一個人開口為7-UP祝福,最讓我感動的是,學生的媽媽紅著眼眶也來祝福她的孩子,末了我為學生和她的家人做了祝福的禱告,這不是我第一次幫學生或是7-UP禱告了,那天她打電話告訴握出車禍時,我已在電話中為他和她的朋友禱告過了,可是今天當我再次為她禱告時,我的心中很感謝神,因為是祂讓我有機會把祂的愛傳出去,且我的心中也很憐憫,我忽然想到主日崇拜時,我為著許許多多還未得救失喪的生命流下眼淚的情況,而我也忽然之間恍然大悟,上帝原是要我來這裡服侍的,目的不是再把學生教到如何厲害,如何可以跟這個世界競爭,而是把愛傳給他們用上帝的愛彌補這些學生生命中許許多多的破口,不管是因為破碎的家庭或是家中經濟困難…並且讓他們成為屬神的人,成為有愛的人,因為只有當我們心中有愛的時候才能夠化解一切的紛爭,也只有當我們心中有愛的時候做任何事情都不在只是『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也只有當我們心中有愛時,我們才願意委身謙卑的服侍每一個我們遇到的人,主耶穌說『你們當中誰願意為大,也當服侍眾人』因此我們不再是法例賽人,不再是口裡稱基督是主,行為卻不敬虔的人!我真的沒有像今日般如此的感謝上帝,因為祂在我身上所彰顯的祂在我身上所做的讓我從一個在卑微不過的生命變成今日這個樣子,若不是祂我想我只會在電話中為學生禱告,甚至例行的去探訪一下學生但是卻無法和這個生命和家庭有這麼多的交集吧!我想除了我以外其他5個可愛的小天使們今天一定也是收穫滿滿的!
感謝主並將榮耀歸於真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