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日, 10月 22, 2006

媽咪!生日快樂 Happy Birthday Mama! By Mei mei


10月23日新加坡媽媽的50大壽,原本我們這些世界各地的乾女兒兒子們,打算聚在一起為媽媽大肆慶祝一番,可是身為大姊也是阿嬤唯一認可的我剛好卡在『老服週』所以有點忙,根本走不開,在加上媽媽前一陣子被政府送到英國去受訓,這一陣子又要忙著搬新家...因此我們這群小瓜的計畫只好暫時延後,至於何時才可以把分散於南北半球的我們再次聚在一起 I don't know! Maybe 只能靠上帝的安排了!
新加坡媽媽是我的God Mother (乾媽) 也就是上帝賜給我的媽媽。若要說幸福,我覺得我是世界上最蒙神祝福的小孩,一點都不誇張!因為上帝讓我出身在一個很棒的家庭,從小我就在充滿愛的環境下長大,有愛我的阿公阿嬤爸爸媽媽...還有伯叔姑母等家族的長輩們,然後又讓我很奇妙的認識MaMa。
很多不認識我的人,在聽到我有個媽媽在新加坡時總是會露出很奇異的眼光,接下來就會不好意思的問說:『你爸有兩個老婆喔!』然後更有同情心的人便會接下去說:『哇!你這樣跟媽媽分隔兩地一定很辛苦.....』而我呢!總是依照情況才會對這個問題作回應嘍!
媽媽和我是1998在澳洲認識的,第一次見到她時剛開學不久,那一年對我而言真是特別的一年因為我的阿公在我飛往澳洲的途中在台灣突然過世,所以我當時的心境不是很好。媽媽那時是被新加坡政府送到澳洲去深造,她是兒科重症護理的專家,因為和我們一起修Nursing Research的課,由於需要分組,小組需要一起完成一個Research Project然後一起上 Tutorial因此當時貴為新生的她走向我們這群從大學便在一起的亞洲人,並且跟我們說:『Hi! I am Lindy, Dr. Ken said I can join your group』那時我們連說 No 都不可以,只能被動的讓她加入因為是Dr. Ken說的(不過多年以後我倒是有個小疑問也許Ken並沒有這樣說喔!)那時,我並不喜歡媽媽也不太愛跟她打交道,因為我覺得新加坡人很驕傲,說自己英文好就算了(有些新加坡人講的新式英文教授卻常常聽不懂)還覺得自己的華文也是一級棒(會說卻不會寫),另外就是有一次的小組討論我無法參加因為必須回台參加阿公的告別式,整組的人都知道我也跟她說但不知是她老人家貴人多忘事還是如何...她竟然跟我說『哇!真好!才一開學便要放假回家...』..還有就是每次討論時,她總是把我一天分的口香糖吃個精光(不是我小氣,因為一條口香糖要40多塊台幣對我這個窮學生而言是一筆額外的開銷,她吃就算了可是也不必要吃個精光,然後又不分享...)
但是說來也奇妙,那一年我認識耶穌,也開始漸漸的認識媽媽,在一起修課一學期之後,發現其實她是個很大方的人,也漸漸的發現原來新加坡人都愛吃口香糖(因為當時口香糖在新加坡是禁止吃的)然後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當我得知她大我近20歲時,簡直不可思議,因為她外表看起來頂多只比我大個5.6歲....後來我因為氣喘一直治都治不好,一天半夜實在喘到很嚴重,於是我打電話給另一個同學請她送我到醫院,沒想到她的手機沒電,所以我只好撥給媽媽(因為我知道她是個容易擔心的人所以當時沒有想要先找她),那一夜我印象好深刻,他們送我到學校的附設醫院,在等醫師的過程媽媽握住我的手為我禱告求上帝派一位醫術精明的醫師來...然後在我做治療時她也一直的陪我還說笑話給我聽..一點都不像會緊張的她!後來醫師跟我們說:『還好我很幸運在晚點就要插管了!』我當時真的被嚇到了,回宿舍後也無法好好的休息,結果媽媽就帶我到她的房間,那時她要趕報告可是知道我很害怕無法睡覺於是就一邊握著我的手一邊讀書好讓我可以安心入睡...後來還幫我洗衣服煮飯給我吃(特別是有人說鱷魚肉可以治療氣喘她還大老遠的跑去買來燉給我吃呢...)然後同學都說我真是幸運多了個媽在照顧,對於一個人在外地求學的我而言,真的是感動到不行,那時上帝如果沒有派媽媽來我可能就客死異鄉也說不一定呢!因此從那時起媽媽就從我的同學升級成為乾媽!而我的體重也在她的大補之下直線上升....嗚嗚嗚嗚 ma ma 都要怪你啦!
1998年阿公過世,上帝卻撿選我,我信了耶穌,也和生命中另外兩個媽很貼近,一個是遠在加拿大常和我通信鼓勵我的心耕伯母另一個就是新加坡媽媽,我媽常笑說:『她把我生下來結果先是分了一半的權利給新加坡媽媽後來又分給心耕伯母,她最倒楣養那麼久只得到1/3的權利...』哈!也許吧!但是不是每個人生的女兒都是被別人搶著要的阿!
Mama dearest, 我很感謝上帝,真的很感謝上帝把你擺在我的生命中!也覺得很奇妙因為不知道的人真的常誤以為我們是真的母女呢!這幾年一起經歷很多的事,家裡..工作,阿嬤...也一起經歷到上帝的同在,雖然你對我的要求有點高,例如開始時你不像心耕伯母一樣可以接受我的教學方式,還有你不喜歡某些我所認識的男生,另外你會控制我的飲食(很可憐耶在台灣被我媽控制到新加坡又被你控制)....還有我們真的很多時候有代溝,你每次都只聽別人說,對你的同事跟學生就是特別有耐心對我就是沒有.....但是我還是很謝謝您!謝謝您,每次在我不管傷心也好難過或是高興也好,總是會跟我一起禱告,也總是會支持我!雖然你跟我媽已經成為姊妹淘有時會聯手對付我,但是我雖然喜好自由有時道也蠻懷念被你碎碎念的時候呢!ma 我知道你是第一次當媽媽,且一下子就有這麼大隻的baby加上我的個性像風跟一板一眼的你完全不像,因此也常有很多讓您難過或是受不了的時候...但是總之就是謝謝您!謝謝您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刻,不管過去我們發生何事,一切都有上帝美好的旨意在!上帝將不同國籍不同個性且在這個世界上看來是不太可能的我們擺在一起,我想就是讓我們一起見證神的愛!雖然我們沒有血緣關係,可是若不是神若不是祂的愛,我想這一切真的都不可能吧!所以ma ma我感謝上帝把你賜下!人家說50歲時人生以過半百腳也踏進棺材!我知道生命掌控在上帝的手中,我祈求主賜您健康的身體,在未來的日子裡更加的使用你,讓更多你的學生或是病人家屬同事也好,因著上帝再你身上所做的工的關係而來認識上帝感受上帝的愛!也求主,繼續的保守我們之間的關係讓我們成為祂最好的見證與招牌!I Love You! bo bo bo bo
Mama ma ma wow i ni....
mei mei with love in HIM
PS 所以你的生日禮物就是.......綁了一個大禮結的我啦
Hey, my future husband... so now you must know what is buy 1 get 3 free! ha ha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老師~~
謝謝你在老服週對我們班的"關愛"
也因為有你
使得我們的活動更加順利
感恩喔~~

Julianne 提到...

ha!不用客氣喔!我為大家感到驕傲!特別是四年級,因為兩個班的班會我都有參與到,最棒的是,雖然您們很忙但是還是同心協力完成許多的任務喔!大家都長大了,也給學妹很棒的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