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三, 9月 06, 2006

青蛙王子

這隻青蛙是暑假時從新加坡帶回來的,也是頑皮的我的傑作!為了這隻青蛙,我著實吃了不少苦也有很多的學習呢!說來話長.....
話說這隻原本擺在媽媽房間內的青蛙,原本頭上有個皇冠,是青蛙王子的造型,可是頑皮的『謝小新』我呢,就在新加坡國慶日當日,閒來無聊越看越覺得這隻青蛙有個皇冠實在很醜且很俗氣,於是我就拿了剪刀,問媽媽說『媽!我可以不可以改變這隻青蛙的造型?因為我覺得皇冠只適合給主戴,戴在青蛙上頭怪怪的,且很醜...』向來寵我的媽媽當然沒有阻止我啦!因為我是她的only 1所以她多數時候是對我的合理要求也好不合理要求也好只要不太過份都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
結果沒想到這次『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我為所欲為,卻為我惹來大麻煩呢!在摘下皇冠的過程忽然發現皇冠一摘下就會破一個洞,於是我便縫了一個十字架上去,讓青蛙王子也來信耶穌成為真正的王子,結果惡夢從此來到...
那幾日,小姨都不怎麼理我雖然我跟她打招呼她也不太理睬我,我就是神經很大條的人,我還在想也許是小姨工作忙所以壓力大,還為她禱告呢!結果某天晚上我和媽媽忠於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唉!原來那隻青蛙是媽媽買給Grace 的,所以是Grace 的青蛙,結果我這個無理的人去破壞別人的東西...最慘的事情還在後頭,小姨一直媽媽說:『我知道那是Grace的青蛙她有跟我說過』(可是,我真的不知道,如果我知道是她的,我還把皇冠摘除那我不就很壞心腸)但是,現在知不知道已經不重要了,因為已經成為羅生門了!只有上帝最清楚!
一直到現在小姨都不肯理我,我心裡真的很難受,因為我在知道是Grace的青蛙之後,知道自己犯了大錯之後,隔天便趕緊去IKEA買回一隻青蛙王子並且多加一隻可愛的鴕鳥,然後還打電話跟Grace 道歉,我做了我可以做也可以挽救的部分,可是卻仍然得不到諒解...。很多的攻擊從那兒來,特別是那時我將要參與一個health check up (健康檢查)的服侍工作,心中真的好低潮且很傷心呢!
我傷心的是,小姨竟不相信我的人格,且當場她有看到我再剪卻不阻止我等到事後過了很久才被我們發現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更加傷心的是,我雖破壞了這隻青蛙可是我被對待的好像我殺了一個人一樣...。不過最慘的是我的新加坡媽媽,因為那一陣子她剛好也跟小姨的兒子發生衝突所以誤會更深....雖然我很傷心,但是也很感謝主!因為這個事件我學到很多事,
第一 基督徒也是人不是耶穌不是神所以也不完美
第二 沒有什麼樣的事比被親人不信任跟誤會來的難過了
第三 我想到耶穌當日為我們受難丁十字架時,祂所受的羞辱更多且祂真的是無罪可是祂卻從未為自己反駁還請天父原諒這些傷害祂的人呢!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知道...想想耶穌真是偉大就更加感謝讚美主
第四 媽媽雖很寵我,但是我還是不要當謝小新不要在皮了....還有很多

今晚大嫂跟謝億萬金來我家,看到這隻青蛙小億萬金很高興,大嫂還問我這們特別的青蛙哪裡買的?可是呢!我的心情卻很複雜呢!其實,因為這隻青蛙 還發生了很多事,不過我相信萬事互相效力讓愛神的人得益處!上帝也讓我成長不少,是屬靈的成長,祂讓我知道說要定睛在耶穌,要仰望耶穌而不是人,且讓我跟媽媽的關係越來越好呢!真是感謝主,用這樣的事情來陶造我,也求主原諒我的頑皮跟魯莽,還有讓小姨跟Grace受到傷害,求主親自來帶領保守我們的感情...一切都交給主了!
唉!該長大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這調皮的謝小新
上帝只是把祂的皇冠借給青蛙戴呀~
有哪一位基督徒所用所接觸到的東西不是上帝的?
厚我不知道跟怎麼說了啦!
如果我身邊有一本聖經
我馬上翻一定就會翻到我要表達的意思...
大概就是說...雖然自己不喜歡但是也不可以強加於他人或他物上!

匿名 提到...

我那時不知那青蛙是GRACE的 且向來媽媽的東西就是我的 我的東西不是媽媽的阿 唉呀
學到教訓了啦 姑姑 不要在責備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