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六, 9月 02, 2006

基督教棄嬰中心 謝於真

今天的小組因為Matt and Jen 生病了所以取消,中午Cynthia 打電話問我『下午是否有空』,因為她要去棄嬰中心看Baby。於是下午約2點30分,Cynthia, Gerald 和我一行三個人便驅車前往位於天母的育嬰中心,(與其說是棄嬰中心,我到覺得是上帝在台灣所預備的「愛」工廠,專門製造愛與傳愛的地方。

小組的成員中多數人,已經去過這好幾次了,但今天卻是我第一次到那裡。裡面的Baby實在好可愛,而我們的任務就是陪他們玩,抱抱他們。雖然我現在的專長是老人護理,但是其實我以前在學校中學的最好的科目就是『兒科』,只是後來因為害怕看到小孩子哭,又不忍心幫小孩打針,因此我沒有走兒科。

因為愛小孩,加上我們家也有一個剛滿週歲的小Baby Esther, 因此餵baby 喝牛奶,逗他們開心,和他們一起玩,對我而言都不是難事,而我也很得心應手呢!

我第一個抱起來的Baby是一個帥帥的小男生,他原本一直哭,且呼吸有雜音,因此我幫他擦鼻涕,完了之後便把他抱起,他長的真是可愛呢!最好玩的部分是,餵他喝牛奶時,他忽然停住不喝奶,然後抬起頭來給我一個像太陽般的微笑呢!
今天其實我有很多的領會跟感受,記得這次在新加坡有一對英國的夫妻(先生是英國人太太是香港人)他們帶著他們在中國領養的小孩 Sarah(一個眼睛失明的女孩)從香港來新加坡作見證呢!(關於他們的故事曾被拍成影片叫做小木蘭(Chord of love))
那時當我聽到這對宣教士夫妻他們述說如何在中國遇見Sarah ,然後又聽Sarah說到她跟她的養父母如何相處時..哇,心中滿滿的感動,說真的如果不是從他們口中說出,還真看不出來Sarah是她們領養的小孩喔!所以今天當我得知當中有幾個Baby 已經被芬蘭,瑞典等國家的父母領養時,我的心中很感恩,也很讚嘆上帝的作為!因為如果不是因為主耶穌的關係如果不是因為耶穌的愛的話,這些事都不能成就。我跟Cythia 說:『這些小孩未來是上帝要大大使用的器皿,可許繞了地球大半圈,他們會回來見證主的愛呢!』不管如何,只要他們活著,就是主耶穌的活招牌!
我未能為這些孩子拍下照片留念,於是我放了我四個月大時的相片上來,我真的很感恩,因為上帝給了我一個完整的家,也給了我很多的愛。不像他們當中有些人因為算命對家裡不利而被遺棄,但是轉念一想,他們其實是很被祝福的,也是上帝特別撿選的孩子,因為我知道真的知道上帝早在造他們之前就在他們的生命中有著偉大的計畫呢!而這些計畫真的如果沒有十字架上主耶穌為我們所流的寶血,是不能夠被實踐的!
忽然想到這世界上有許許多多失喪的靈魂,也想到有好多好多的人出賣自己的靈魂在名與利中掙扎著,甚至迷失了。想想,不管我們的際遇如何,『天生我才必有用』重點是我們是否知足?是否只看自己所有的不看自己所沒有的,還是要做台灣除了阿美族,泰雅族等族之外的另一新興族群『不滿足』呢?
Yap, 我的工作其實是個很神聖的工作,因為我可以影響許許多多的生命呢!因此求主原諒我每次遭遇困難時,不如歸去的想法!我想只有等到主耶穌告訴我該離去時,我才會順服祂離去,而不是只憑己意,只為了自己的享受喔!
哇!這真是我很大的學習呢!你呢?你學到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