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六, 5月 06, 2006


祖孫三代情

這是媽媽、我和我們家剛報到八個月的小生命 Esther. Esther 在聖經裡是一位很具代表性的女性,也是拯救整個以色列族的女王。而我們家的Esther自從她誕生後我這個『萬金』便被她這個『億萬金』所取代頓時失寵,且還常常成為她的廉價女傭呢! 因此若說她是位女王,一點也不誇張呢!
生命的誕生其實真的好奇妙!看見她一天一天的長大,我的心中總是有很多的驚奇與驚嘆!特別是當她耍脾氣時或是哭時只有她的阿嬤能夠很快的知道到底發生何事?甚至在短時間內哄她入睡時!我這個『乾媽』姑姑真的除了乾瞪眼外只有由衷的佩服喔!
我的相本裡找不到一張有阿嬤、媽媽和我像這樣祖孫三代一起的照片。但是在我的記憶中卻有著這樣一段又一段甜美的回憶,那就是小時候媽媽很忙而我和哥哥自然而然成為阿嬤跟姑姑的小跟班,雜貨店、菜市場、阿嬤的娘家貓空﹑還有姑姑上班的公司‧‧‧
我不明白也不知道那時阿嬤和姑姑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在照顧我,但是我可以確定的一件事就是『是把我們這三個不同年代的祖孫綁在一起,也是讓我們的生命有許許多多的碰撞和交集』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