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日, 5月 28, 2006

母親節的前夕,在生死學的課堂上我請學生動手做卡片感謝他們的父母,然後寫了一封信附在卡片上,把這份小禮物寄了出去!
在做卡片前幾週我請他們回家跟父母說「我愛你」並且記錄下父母的反應,作業本上學生回答父母們在聽到「爸爸或媽媽我愛你」的反應大致而言只有一種,那就是「偷偷的歡喜在心裡」雖然這個舉動開始時讓不習慣用嘴巴說「我愛你」的華人父母們,不是不好意思裝作沒聽見,就是反問他們的寶貝是不是缺少零用錢....但是多數的學生都覺得父母因此感到很高興很欣慰呢!
上週我收到幾位家長的回應,看了之後好感動,其中有一位辣媽說,當她跟孩子的爸看到卡片時,感動到眼淚都快掉下來了,還說她的孩子已經有好多好多年沒有動手做卡片給她了...她發現孩子真的長大了並且謝謝我因為這個活動讓他們母女倆的關係更上一層樓更為緊密....
我讀了這封信,很感動的並不是家長對我的褒獎,而是這堂課真的達到當初我設立教學目標時的目的!且有好多好多的人因此更加珍惜生命且跟父母家人及周遭的人關係越來越好。其實我真的沒做什麼,只是做我分內的工作而已,若是大家真的要感謝的話,就感謝上帝吧!因為若是沒有上帝就沒有我,沒有上帝這一份就無法傳下去喔!
願上帝的繼續的在我們當中流傳下去

沒有留言: